2009年5月2日星期六

Linux下如何穿越网落屏闭

  Linux系统开发的目的,是为了让人更大程度的获得自由,某些网站被屏闭后会严重限制人的自由,而Linux系统下有很多可以穿越防火墙的办法。这里介绍一下如何通过tor自动突破防火墙。

  1.安装软件:
  Ubuntu下通过命令安装: sudo aptitude install tor
  这个命令将会连带把所需要的软件一并安装好。但如果你的源里没有这个软件,或者你使用的不是Ubuntu系统,那可以到网上去搜索下载这个软件。但这样就比较麻烦了,你需要把依赖软件一并装上,那你可能需要把以下软件一并手工安装好:libevent1 privoxy socat tsocks

  2.配置文件:
  输入这个命令修改配置文件: sudo gedit /etc/privoxy/config
  在这个配置文件里添加如下一行:
  forward-socks4a / 127.0.0.1:9050 .
  上面的最后一个小点也需要的,不能遗漏了。再注释掉下面这一行:
  logfile logfile
  用这个命令重新开启privoxy服务: sudo /etc/init.d/privoxy restart

  3.浏览器设置
  在firefox浏览器里的“工具”--“附加组件”里,搜索安装Tor Button插件,重启浏览器后,在浏览器右下角有个红色的“Tor被禁用”,用鼠标点击它,使它变成绿色的“Tor运行中”。然后你就可以访问几乎所有被屏蔽的网站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