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

我的桌面特效

  微软新出的vista系统,对硬件要求很高,几乎要全部更换硬件才能完美使用。但是,如果你是使用linux的人,很容易就实现了3D等桌面特效。以下是我的几个桌面特效图:

  第一个是有弹性的窗口,可以用鼠标拉住窗口边,让窗口有弹性的变形。第二个是3D桌面效果图,可以用鼠标或者键盘让这个立体桌面转动。第三个是半透明窗口,我桌面上的那个终端是半透明的,可以调节透明度。此外,还有点击浏览器,就会产生冲击波一样的效果,还有,打开和关闭窗口,会有旋转、淡出、程扇形打开等等效果,由于时间太短,我没找到抓图的办法。

  与vista相比,linux开启桌面特效所需要的硬件要求不高,我是用现在非常主流普通的硬件轻而易举的产生了这个效果。对硬件要求不高,同时能最大限度的发挥硬件的作用,这或许是linux对于windows的又一个重要优越性。



没有评论: